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认真组织观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16

  3月2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在主913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朱开永出席活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50余人在分会场集中观看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由中宣部、教育部共同举办。杨瑞清、申承林、李粉霞、范徽丽、张龙、肖向荣等6名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来自不同领域教育家代表围绕“立德树人、敬业爱生、为人师表”等核心内容展开了宣讲。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和心得体会,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深刻领悟到了教育家精神的实质和价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不仅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教师所从事事业的崇高与伟大,对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内涵及弘扬教育家精神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教师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师生向楷模学习、向优秀看齐,用身边人身边事,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奋力争当“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大先生”。

(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王欣/图;钱荣/编审)